跳到主要內容區

【徵才】110-1 學期 靜宜博幼課業輔導專案課輔老師招募-580-591

一、緣由:

自民國 96 年「靜宜大學」與「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沙鹿中心」合作推動

「靜宜博幼弱勢學童課業輔導」專案,由靜宜大學師培中心協助召募及培訓靜宜大學學生擔任博幼課輔專案課輔老師,為博幼學童提供教學服務,而本會則提供課輔執行之相關經費,雙方共同執行弱勢家庭孩子課輔計畫。

 

二、計畫目的:

(一)縮短弱勢家庭學童之學習差距,讓其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以協助其脫離弱勢及可能的貧窮循環。

(二)希望招募努力向學成績優秀的大學生來擔任弱勢家庭孩子的課輔老師, 除了給予薪資協助減輕其求學期間生活經濟負擔外,同時希望藉由大學生努力向學之具體典範,給予目前就讀國中小的弱勢家庭孩子正向的示範和鼓勵作用,讓一筆社會的愛心捐款為大小學生帶來雙贏的效益。

 

三、課輔教學計畫內容:

(一)教學對象:台中市沙鹿區、梧棲區、清水區、龍井區等地區經濟弱勢之國中小學生(小一到國三)—經學校轉介報名、本會工作人員一一校訪、家訪評估屬經濟弱勢者。

(二)教學項目:為弱勢家庭國中小學童提供補救教學服務,以英文、數學、閱讀三科為課業輔導主軸

(三)每學期開課前 14 天內將舉辦課輔老師教育訓練,請隨時掌握博幼訊息。

(四)教學時間、地點:詳如附件資料

瀏覽數: